🍰是甜的

愿有人鲜衣怒马,陪你看烈焰繁花

【男神x你】【孙哲平】相逢时后 1


青梅竹马设定,
孙哲平义斩退役后回B市开公司
ooc归我

        第十一赛季,霸图夺冠,韩文清宣布退役,张佳乐宣布退役,以及孙哲平宣布退役。我看着电视里那个曾经熟悉的人,简简单单地告别,却无一点后悔之意。他总是这样,可以毫不留情地抛到过去,走上新的旅程。
        B市的天空如往常一样,灰蒙蒙的,暗沉的天空。从窗户里望着这片天空,我不自觉地想:我和孙哲平是多久没见面了?好像有两三年,还是三四年?记不清了,见面了也没什么好聊的吧。只是,为什么想到他,还是会期待呢?明明两个人已经没什么好聊的了,可能是小时候太亲密吧。
         小时候的孙哲平是什么样呢?其实小时候他还挺瘦弱的,个子和我差不多高吧,现在却比我高出半个头还要多一些,也早就没了以前那个瘦弱样。我还记得,有一次我们两的妈妈带我们出去玩的时候,问了他一句:孙哲平啊,你喜不喜欢我们家妞妞啊?结果他说喜欢,该说长大要娶我呢。而我那时候听他说要娶我不仅哭了,还打了他一巴掌呢。想想,那时候我真挺傻的啊。即便是这样,小时候我们仍然很亲密呢。
         疏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?好像是从初中开始吧,那时候我们不再一个班了,初一平安夜的时候我去给他送苹果,他们班的男生还起哄呢,他却不在意地接下了苹果,说了声谢谢就转身进了班级。那时候的我也没在意,而且升初中,身边朋友多,再加上曾经我们是楼上楼下的邻居,耳现在他们家搬家了,也不在一个班了,也就没有经常见面的机会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真正意识到今时不同往日,应该是初二吧。中午放学回家,下雨,我一个人撑着伞,与朋友聊着天,向校门外走。但我突然停住了脚步,因为他在我前面,他撑着伞,他女朋友挽着他。那一刻,我才知道,现在不是过去呢,一直留在原地的只有我自己,还把小时候说的话当誓言呢,朋友看我突然停下来,扯了我一下,问我怎么了。我忙说没事,走吧。
         从那天开始,我经常能看到他和他女朋友,有时候我会特意寄他们远一些,而我觉得,有时候他也在躲我。我有几次去他家吃饭,我们两偶尔聊聊天,却聊的是老师、学校,看起来很正常,但我知道,我们两不可能像以前一样敞开心胸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后来上了高中,我们连一个学校都不在了,就连他沉迷游戏,后来去玩荣耀,我都是过了很久才知道,QQ上问他,也是过了很久才回我,我只能对他说加油,其他的我什么也不会说了。
        回过神来,发现眼眶里都是眼泪,也许是触景生情吧,反正都这么多年了,就算我比他小一岁,我今年也25了,这些很早之前的事,过去了就这样吧。
        "如逢千机面,绯衣长衫步生莲。狂生多许江湖客,单刀赴宴。少年寒雨新添,戏谑浮名未足餍。"听着手机响,是老妈打来的。
        "喂,妈,什么事啊?"
        "女儿啊,今天周六,你应该没事吧,孙哲平回来了,他妈妈就说一起吃顿饭,今天晚上在你阿姨家,记得早点去啊。"
         "我知道了,我在家休息呢,好的,挂了啊。"
挂断了电话,要见面了啊,反正还是朋友,见了面也不会怎样,就这样吧。

作为全职粉,最近有点闹心,码字平静点。
后续会慢慢写了发上来,谢谢观看。

评论(3)

热度(7)